close

在義大利國內移動,除了國鐵TrenItalia以外,還有Italo這個選擇

我是個不愛做功課的人,所以其實在板上已經有介紹的文章,我也是回國後才看到= =

想說有這麼方便又比國鐵便宜的火車怎會沒人推薦,旅遊書上也沒寫......

直到挨了一次義大利國鐵的悶虧後,才知道有Italo的存在@@

 

只能說Italo真是我和我老婆蜜月裡最棒的體驗之一

這次的蜜月除了機票和住宿有事先訂以外,剩下的都沒有做任何功課

當然也包括了城市間的移動

這次蜜月共去了羅馬---拿坡里---佛羅倫斯---羅馬回

直到去拿坡里的前一才去特米尼排隊買票,結果一等就是2.5小時......

早上8:30就去抽號碼牌,但大家也知道義大利人的工作效率就是那樣~

但2.5小時還是太扯,在等待之間又有一堆來騙你買車票又要跟你多收錢的死小孩(對我來說都是小孩)

心情不是太愉快

等2.5小時花了3分鐘買票完後,心想這樣不行,難不成我們每次移動都要這樣排到天荒地老???!!!

我又折返到買票機前去查閱拿波里到佛羅倫斯的時間

說到買票機就有氣!!!

國鐵的買票機有點麻煩,要MAIL和手機的認證,對於我們這種沒有辦手機門號和網路的遊客來說非常的不方便

所以只能耗2.5小時在排隊!!!!!!!!!!!!!!然後只花3分鐘買票(硬要再說一次)

回歸正題

在查閱的時候,突然一個義大利高大男子出現在我身旁說: can I help you?

我以為又是要騙錢的  所以很不耐煩地回他: no, just leave me alone, I wont give you money.

但那義大利男人卻很親切地回應我說: no no no, Im the staff of ITALO(秀出他背心上的LOGO和員工證),

           you are using our company's machine.

頓時我覺得我剛失態了~跟他說聲抱歉,因為我以為他是騙錢的死小孩

然後義大利帥哥員工就依然很nice的跟我介紹要如何購票~

也順便老王賣瓜,說他們和國鐵不同,說他們更快、更舒服、服務更好等等等

我也在他的綠眼睛、甜美的笑容和親切的服務下購入了下一次移動的車票>\\\\<

以下是買票機台的操作畫面,可供有需要的朋友們參考

 

最上方可以選擇語言

在選擇出發地和抵達地

 

 

選擇出發和到達站

 

選完目的地後,選擇出發日期和時間

班次都清清楚楚地寫出來

選擇日期和時間

 

選擇人數

選擇人數

 

選擇艙等,共有3種等級

SMART是經濟艙

PRIMA是商務艙(有3車廂)

CLUB是頭等艙(有1個車廂)

選擇艙等  

選完艙等後就可以付錢

付錢的方式可以刷卡、付現等,都不用有的沒的認證碼!

且,直接取票喔!!!不用再去櫃檯領票,就直接在機台取票!!!

超方便的~

 

 

因為是蜜月旅行,所以當然坐好一點的囉!我們選擇的是PRIMA商務艙

我們選擇的是PRIMA等級的車廂

 

商務艙內裝

一排共三個座位,全都是皮椅

且除了FREE WIFI以外,還有餐點服務(紅酒可以無限續杯XDDD)

上網之後還可以看免費的電影!但當然沒時間看,不是補眠就是看義大利的風景~

坐的很爽很舒服~

商務艙內裝  

 

除此之外,票價還很便宜!!!!!

國鐵從羅馬到拿坡里,一樣坐商務艙(EUROSTAR歐洲之星),58歐一人,一個多小時的車程

拿波里到佛羅倫斯,坐ITALO商務艙,66歐一人,但車程是3個多小時!

所以不管比什麼,ITALO都大勝啊!!!!!

因此最後佛羅倫斯回到羅馬我們一樣也坐ITALO

但回羅馬ITALO不會到特米尼喔!!!!!

是到羅馬第二大站TIB(Roma Tiburtina Station)

TIB站離特米尼4個地鐵站,如果硬要回特米尼再到機場的話其實也是很近的~

但因為我們的行李很重,所以我們直接在TIB站搭火車到機場(每人7歐,約50分鐘)

以上分享,希望對大家有點幫助~謝謝^^

 

最後再附上紅色法拉利火車版的帥氣車頭照~

ITALO法拉利紅色車頭  

 

義大利蜜月行 未完待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捲noregr31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